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0香港義工嘉許禮(附圖)
***************

  身兼義工總領袖的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今日(十二月四日)表示,義務工作歷史悠久,服務層面既深且廣,近年更得到許多年青人參與,令人感到欣喜。

  曾鮑笑薇在「2010香港義工嘉許典禮」上致辭時說,義工運動已獲得市民廣泛支持,我們的義工隊伍橫跨多個年齡和界別,服務地點更超越本土地域。

  她續說:「他們除了在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等世紀盛事中提供志願服務,為國家貢獻一分力量外,也遠赴內地貧困山區,慰問同胞,送上物資和溫暖,充分體現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

  此外,曾鮑笑薇亦讚揚捨身為人的義工黃福榮和曾敏傑,認為他們熱心公益,致力行善及終生無私奉獻,確實是義工的典範。

  出席同一場合的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聶德權表示,義工促進社會各階層彼此了解、關懷及互助,為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奠下了穩固的基礎。

  聶德權說:「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在二○一一年將以『義工.生活新態度』作為義工運動的主題,發揚義務工作的精神,令它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也讓義務工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每年一度的義工嘉許典禮由社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主辦,除表揚義工對社會的貢獻外,亦藉此機會推動義工運動。

  在今日的典禮上,主禮嘉賓頒發嘉許狀予在二○○九年有傑出表現的各界義工。委員會共發出七萬二千多張嘉許狀,獲嘉許者包括七十二名服務超過二十年的義工及一百九十九支家庭義工隊。此外,在個人、家庭及團體組別中獲得最高服務時數獎的義工及團體亦受到表揚。(得獎名單請參閱附表)

  嘉許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義工服務推廣及宣傳小組召集人黃奕鑑、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許宗盛、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蕭楚基,以及學生及青年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李金鐘。

  社署於一九九八年推動義工運動以來,已有逾九十二萬人登記成為個人義工,同時有逾二千一百一十間機構登記成為義工團體。他們於二○○九年提供了逾二千一百萬小時的義工服務。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