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完成無障礙改善工程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四日)表示,政府致力在二○一二年年中前完成大部分政府處所和公共屋h的改善工程,為殘疾人士建設無障礙環境。

  這包括3,306個,即百分之八十五的政府處所和設施、155個公共屋h、23個商場和119個停車場的大部分改善工程。

  張建宗在出席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四十周年慶祝酒會致辭時表示,因應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公眾可進出的處所無障礙通道及設施正式調查」報告,政府已成立由勞工及福利局領導的跨部門專責小組,制訂適當的改善工程計劃,以提升政府設施和處所的無障礙通道。

  專責小組包括各工務部門和負責場地管理部門的代表。

  張建宗說:「政府一貫的政策是令殘疾人士與其他人士一樣,在平等的基礎上,無障礙地進出處所,加強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和充分參與社會活動,融入社群。」

  他指出,已頒布的《設計手冊:暢通無阻的通道2008》載有修訂設計規定,改善無障礙設施的設計。

  他說:「建築署和房屋署會確保新建的建築物和現有建築物在進行改善工程時,符合設計手冊的要求,甚至盡量做到比法例規定更高的標準。」

  「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委任一名無障礙統籌經理,以統籌局內或部門內的無障礙事宜,而每個政府場地會有一名無障礙主任進行定期檢查,確保場地提供適切的無障礙設施。」

  張建宗相信上述措施能為殘疾人士締造更好的無障礙生活環境。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