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友商有良」企業嘉許計劃嘉許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三日)出席「友商有良」企業嘉許計劃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劉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商會會長劉健華)、各位商會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興出席「友商有良」計劃的嘉許禮,向所有參與的商會和企業致意。

  在中小型企業商會劉會長的牽頭和大力推動下,「友商有良」計劃得到五十個本地商會,約一百家中小型企業參與,目的是鼓勵中小企招聘應屆大專院校或職業訓練局的畢業生或提供實習機會,既為初出茅蘆的年輕人提供多元化的事業發展機會,亦為企業界培育人才,高瞻遠矚。

  今日的嘉許禮證明中小企絕對有心、有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說到底,就是對人的責任:對員工、對客戶、對社群的關愛。在座的商會和企業代表,對培育年輕人作出承擔,正正就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基本之道。

  除了「友商有良」關注的大專院校和職訓局畢業生,政府亦一直致力推行不同的計劃,回應不同學歷和才能年輕人的就業需要。以經整合的「展翅青見計劃」為例,透過與僱主和培訓機構通力合作,提供一站式及多元化的就業支援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在職培訓、上限達四千元的職外培訓課程及考試費津貼,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擇業導向及就業支援)服務,務求更深入、更全面、更到位地支援青年培訓及就業。「展翅青見計劃」深受副學位或以下程度的十五至二十四歲年青人歡迎,自去年九月推出至今一年多以來,已有超過兩萬二千份申請,單是今年八月至十一月底,就錄得超過五千五百份申請。

  在座的商會及其會員企業,在經濟持續改善的時候對不同技能員工的需要有所增加,我呼籲更多的企業,透過「展翅青見」提供實習和培訓機會給我們的年輕人,共同為促進香港的人力資源發展而努力。

  最後,我再次祝賀今日得到嘉許的企業,也祝願商會會務蒸蒸日上。謝謝。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