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公布委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社諮會)六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主席及五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六名新成員分別為陳美蘭、方文雄、葉恩明醫生、文孔義、杜子瑩及楊傳亮。

  陳美蘭是律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現為社會工作者註冊局紀律委員會備選委員小組成員,並曾出任多個與福利事務有關的委員會,包括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社會保障上訴委員會、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等。

  方文雄來自商界,是蒲魯賢慈善信託基金委員會和活化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具備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

  葉恩明醫生是扶康會會長和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曾為多個諮詢委員會服務,包括康復諮詢委員會、監護委員會和青年事務委員會,尤熟悉康復服務。

  文孔義是聖公會福利協會副總幹事,資深社工,亦是獎券基金諮詢委員會和社會福利界資訊科技聯合委員會成員,並於香港特區政府支援四川重建工作中擔任社會工作小組成員。

  杜子瑩是香港真光中學校長,現為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邊緣青少年服務委員會和家庭議會成員,熱衷社會事務,積極協助社署推行各項地區計劃及青年服務。

  楊傳亮是執業會計師,亦是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和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成員,熱心社會服務。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主席陳玉樹教授及五名現任成員,包括陳振彬、陳阮德徽博士、林正財醫生、梁永泰博士及王忠秣。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說:「我期望各位成員就本港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張建宗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方競生、許宗盛、黎守信醫生、羅榮生、董志發及葉秀華等成員在任期間作出的傑出貢獻。

  社諮會不時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諮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陳玉樹教授

非官守成員:

陳振彬
陳美潔
陳美蘭
陳阮德徽博士
方文雄
葉恩明醫生
林正財醫生
林淑儀
羅健中
梁永泰博士
馬錦華
麥鄧碧儀
文孔義
孫亮光
杜子瑩
曾潔雯博士
錢黃碧君
王賜豪醫生
王忠秣
黃奕鑑
楊傳亮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