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出席香港中國商會首屆董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中國商會首屆董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曾(培炎)理事長、黃(孟復)主席、陳(經緯)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中國商會首屆董理事會的就職典禮。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具有高度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並且與世界各地緊密連繫。這種優勢有助打入國際市場的內地企業透過香港與國際商業社會接軌。而香港亦是內地企業融資和上市的理想平台。

  香港中國商會的會員主要是內地來港的民營企業。這些企業在香港建立業務,並且利用香港中介專業服務,走向國際市場。這不單是配合了國家鼓勵企業「走出去」的發展策略,亦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的地位予以肯定,並且鞏固了香港作為橋樑窗口的特殊地位。

  香港中國商會的宗旨是協助內地會員融入香港,增強對香港的歸屬感,並且鼓勵會員參與社會事務。這對於促進兩地的溝通和了解非常有幫助。

  過去幾年,世界經濟局面出現了重要變化,經濟發展的重心逐漸由西向東移。在這個歷史上重要的時刻,香港和內地的經濟合作能夠創出互利共贏的局面。香港中國商會的成立加強了在香港內地企業的凝聚力,使這些企業能夠更好地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對香港以及內地經濟都有重大貢獻。

  今天的就職典禮是香港中國商會的重要日子,我深信商會對促進香港以至國家的發展將會繼續擔當重要角色。我祝願商會會務蒸蒸日上。

  謝謝各位。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