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0同心結力抗毒大行動」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賽馬會體藝中學出席經濟動力「2010同心結力抗毒大行動」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林(健鋒)議員、梁(君彥)議員、梁(劉柔芬)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年青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由經濟動力舉辦的「2010同心結力抗毒大行動」啟動禮。

  經濟動力承接去年首次舉辦「同心結力抗毒大行動」的美滿成績,今年再接再厲,以「關愛自己、關懷他人」為主題,鼓勵全港中、小學生團結一致,齊心合力,對毒品「企硬」!

  政府高度關注青少年毒品問題。禁毒常務委員會與保安局禁毒處在二零零八年九月推出「友出路」,動員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推動關懷青少年文化,營造關心青少年的氛圍,支援我們下一代,讓他們走上正途。

  行政長官在去年七月宣布,循五個策略性方向,包括社會動員、社區支援、執法、戒毒治療和測檢,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推展青少年禁毒工作,將青少年反吸毒運動提升為「全民禁毒運動」。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在社會各界的積極回應和共同努力下,「全民禁毒運動」取得初步成果。

  「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室」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全港被呈報的吸食毒品人數整體下降;而涉及二十一歲以下青少年的被呈報吸毒人數,更比去年同期減少約百分之二十。這是整個社會共同努力,通過多方參與、有針對性的抗毒活動和措施,所取得的成果。不過,我們絕對不會因此而有絲毫鬆懈。抗毒是持久戰,政府會繼續動員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推動全民抗毒運動。

  今天,我很高興見到現場的嘉賓、校長、老師、導演們,特別是眾多充滿活力的青少年朋友參與這項富有意義的活動,以行動證明大家對毒品「企硬」、建立無毒健康社區的決心。

  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經濟動力不遺餘力地服務社會。我知道經濟動力在未來一年,將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抗毒大導」短片創作大賽、「造結贈結同心抗毒」活動、「同心結力抗毒周」等,向學生推廣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引導他們遠離毒品。你們的努力,有助社區凝聚關愛青少年的力量,加強他們的抗逆的能力和抗引誘的能力,免被毒品荼毒。

  最後,我祝「2010同心結力抗毒大行動」各項活動順利舉行,大家身心健康,各位同學學業進步。

  多謝各位。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