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早(十一月八日)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有沒有與大家樂傾過甚麼,或施加壓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大家樂這件事,我都很關注。發生事件之後,我都有密切留意事態的發展,亦都有溝通,最後現在這個結果我很樂於見到。最低限度我覺得有能力的企業多些為員工設想,這對他們的士氣也好、對他們的感受也好,我覺得是重要的,我覺得對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社會和諧也是件好事。當然,我希望企業能夠真以善待員工為出發點,我們希望推行最低工資的期間亦都能夠暢順,大家和和氣氣,因為最低工資我們真的希望是開開心心的。企業如果能力做到,我真是希望在這方面體恤員工,以員工的出發點去看這問題。

記者:有沒有要求大家樂取消飯鐘……?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這件事上我們完全是以溝通的途徑,我們完全沒有用到施壓這兩個字,但我相信最後這個結果大家都很樂意見到。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