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律賓人質事件調查報告
*********************

  警方今日(十一月五日)已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律賓人質死亡個案調查報告。死因裁判官在考慮報告後,將決定是否展開死因研訊。死因研訊過程是公開進行。

  按死因裁判官今年八月二十六日的指示,香港警方已就菲律賓人質死亡個案作出全面調查,並先後四次前赴馬尼拉進行蒐證工作,包括在案發巴士取證、進行槍械測試及槍械彈道的取證工作、會見部分案發時目擊證人及參與行動的菲律賓警方人員。香港警方調查現正式完成,並於今日向死因裁判官呈交報告。

  根據《警隊條例》(第232章)第10條,香港警方有法定責任,全力協助死因裁判官履行裁判官在條例下的職權,包括按死因裁判官的指示進行死因調查,以協助其考慮是否展開死因研訊。

  警方的調查報告是按死因裁判官的指示擬備,由死因裁判官決定是否,或向誰公開報告。死因裁判官會因應《死因裁判官條例》的條文以及考慮是否合乎公義而作出相關決定。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十六號



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