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加強協助自閉症兒童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政府致力協助自閉症兒童,為他們及早識別、評估病情和提供治療,並確保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得到適切的照料和支援。

  張建宗在出席全港首間非政府機構開辦的自閉症幼兒學習中心-鄰舍輔導會陳蔭川學兒樂園開幕禮時指出,今年的《施政報告》承諾在醫療和學前服務方面加強協助自閉症兒童及其家長和照顧者。

  他說:「醫療服務方面,醫院管理局會增加2,000個治療名額,並擴大其專業團隊,包括兒童精神科醫生、兒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護士、語言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以加強協助更多自閉症兒童。」

  「專業團隊亦會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和照顧者提供有關自閉症的知識,改善他們對患者症狀和治療需要的了解。」

  「為配合醫院管理局的服務,社會福利署亦會增加學前康復服務名額,盡快為自閉症兒童提供早期介入及訓練服務,並加強醫務社會服務。」

  張建宗表示,若能及早介入,讓自閉症的幼兒和家長得到適切支援,病童在社交、自理、情緒控制等方面是可以得到顯著提升的。

  他感謝鄰舍輔導會以自負盈虧方式為自閉症兒童的家長和照顧者提供教育和支援的平台,對自閉症幼兒發展作出貢獻。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