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基督教勵行會證書頒授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基督教勵行會證書頒授典禮的致辭全文:

Mr Charter、張太、吳總監、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典禮,見證各位同學努力學習的成果。

  人才是香港最寶貴的資源。社會的發展潛力往往取決於其人才的質素。只有透過鼓勵市民持續學習和增值以提升勞動人口的競爭力,才是應對人才需求的不二法門。

  為此,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在二○○七年年底將報讀資格放寬至十五歲或以上、具副學位或以下教育程度的香港居民,並自二○○九至一○年的財政年度起,連續兩年每年提供十二萬三千個培訓名額,並特別預留額外資源,以便在有需要時額外提供二萬個名額。

  去年年中,再培訓局在「人才發展計劃」下推行多項強化課程內容及質素保證的措施,包括在課程中引入「可持續發展」元素,並按資歷架構不同級別設計更多課程,務求使培訓服務更全面,協助人才鋪出事業發展的青雲路。

  該局亦為待學待業青年人試行「青年培育計劃」,並開辦「就業啟航」課程照顧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由二○○九年至今,共有一萬一千多名青年人及四萬五千多名新來港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參加該局的培訓課程。

  再培訓局能夠有效推行「人才發展計劃」的各項培訓課程和服務,實有賴培訓機構的鼎力支持和參與。基督教勵行會是再培訓局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一九九四年起全力支持再培訓局的工作,至今已培訓學員十七萬五千人次,更是首間配合再培訓局為少數族裔人士開辦英語職業技能培訓課程的培訓機構。勵行會扶助勞工、服務新來港人士和少數族裔,協助弱勢群體從受助到自強,不遺餘力。您們還參與勞工處的「展翅計劃」和「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開辦技能提升課程和獲持續進修基金認可的課程,參與社會福利署的綜合就業援助計劃等,大力支持和參與政府的人才培訓工作,我要特別向您們致謝。

  最後,我希望在座各位勵行會的同學在「畢業」後,繼續努力,抓緊機遇,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