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推出電視宣傳短片推廣共融社會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推出一輯以「鄰里互助展關愛.康復路上少障礙」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配合「精神健康月」宣揚透過鄰里互助協助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的理念。

  短片除於亞洲電視、有線電視、now寬頻電視、無線電視和無線收費電視多個頻道播放,亦已上載youtube的政府新聞處頻道(www.youtube.com/isdgovhk)。

  宣傳短片的內容講述兩名在互助委員會認識的鄰居,互相幫忙而成為好朋友。其中一人是精神病康復者,由於有家人、鄰居和朋友的關心和支持,她能夠和一般人一樣在社區生活。短片鼓勵市民放下成見,由鄰里間開始尊重、接納和關懷精神病康復者,為他們建立以鄰里和家庭為核心的支援網絡,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精神健康月」於每年的十月舉行,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合辦,是響應世界心理壎芩p盟發起的「世界精神健康日」的公眾教育活動。

  今年的「精神健康月」已在十月十日開幕,並已招募接近四萬名關愛鄰里支持和實踐「關愛鄰里約章」 - 尊重、接納和關懷精神病康復者;開幕當日千多名市民參加了「關愛同行」步行活動,以行動支持,攜手令香港逐步邁向關愛社會。

  此外,為了讓市民正確認識精神病和康復者的需要,「精神健康月」在全港十八區招募約一千名「關愛大使」接受培訓,在未來數月與所屬地區的康復機構、精神病康復者自助組織和康復者一起籌劃傷健共融活動,向區內居民推廣尊重、接納和關懷精神病康復者的信息。

  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