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接獲100份申請
******************

  學校電子學習試驗計劃在十月二十二日的截止日期時,共接獲100份申請書,涉及232所學校。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表示,接獲的申請來自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界別;其中以學校群組的申請達百分之四十三,彰顯學校之間在計劃中的協作。

  發言人說:「與其他界別的夥伴協作亦甚多元化。申請學校透過與大專院校、資訊科技界、教育出版商、內容供應商及非政府機構等夥伴協作,發展符合商業效益營運模式的電子學習資源,以配合學校、教師及學生的需要。」

  發言人說:「申請書均涵蓋學校課程的學習領域,小學的建議書覆蓋中國及英國語文、數學及常識科;而中學則聚焦於英國語文及通識教育科的發展。」

  部分申請學校並提供額外資源,以加強推行試驗計劃。

  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說:「我欣悉本地學校社群對推動電子學習的熱誠及發展校本電子學習資源的承擔。」

  「成功申請的學校將會在未來為期三年的試驗計劃中,定位成為研究及發展中心,發展及評鑑應何時及如何在課程層面上使用電子學習,才能促進有效的互動學習、照顧學生學習差異,以及協助制定電子學習普及化的未來路向。」

  這項試驗計劃是課本及電子學習資源發展專責小組在去年十月發表的報告中的其中一項建議措施。

  政府已為為期三年的試驗計劃撥備六千八百萬元,其中五千七百萬元將撥給約20至30項試驗計劃以支援推行,餘款則用於後勤支援和進行研究及發展,為推行大規模的學校電子學習制定策略。

  教育局已於四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二十二日邀請學校遞交電子學習申請建議,預計於十二月公布申請結果。而試驗學校最遲須於二零一一年九月在學生層面開展試驗計劃。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