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何東基金撥款資助一百九十七個慈善計劃
******************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今年撥出一千零三十六萬元,資助一百九十七項有關醫療壎矷B復康、社會福利、教育、社區服務及禁毒的慈善計劃。

  基金撥款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說:「基金的撥款可協助約一百一十間機構改善服務,惠及廣大市民,特別是弱勢社群人士。」

  主要撥款項目包括:

*撥款一百零二萬元予東華三院,為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購置儀器,以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教育營;

*撥款五十五萬元予基督教聯合醫院,為長期病患者購置醫療設備;

*撥款五十萬六千元予救世軍,為兒童、青少年及長者購置儀器及舉辦活動;

*撥款五十萬元予沙田醫院,為長者及病患者購置醫療及護理設備;

*撥款四十八萬三千元予仁濟醫院,為病患者及行動不便的體弱長者購置醫療及護理設備;

*撥款四十四萬一千元予保良局,為長者購置儀器,以及為智障兒童舉辦活動;以及

*撥款四十萬元予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為急症病房購置監察系統。

  其他獲撥款的機構包括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保護兒童會、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播道兒童之家、香海正覺蓮社、香港眼科醫院、香港青年協會、屯門醫院及基督教互愛中心。

  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是香港主要的信託基金之一,於一九五六年由已故何東爵士捐款五十萬元成立。基金現時由擢蚴H託(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