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能藝術家在「香港活動周」音樂花藝表演展現光芒(附圖)
***************************

  兩位香港展能藝術家今日(十月十八日)在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同台演出,以鋼琴演奏和插花藝術帶來一個糅合音樂和視覺藝術的表演,贏得觀眾全場掌聲。

  表演名為《展能藝術家的花琴世界》,由香港展能藝術會呈獻,在上海世博會園區寶鋼大舞台(大演出區域)舉行,是從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的「香港活動周」的重點節目。

  傑出視障展能藝術鋼琴家李軒獨奏經典鋼琴曲目,包括蕭邦的《雨滴》和《夜曲》,以紀念蕭邦誕生二百周年。
 
  與他同台演出的是第七屆「國際展能藝術節」創意花藝銅牌得主鄧燕妹。她精湛的插花技巧,為古典音樂添上新姿采。

  舞台以一個美麗花園作為布景,內有鞦韆和氫氣球,亦是由鄧燕妹佈置的。
  
  鄧燕妹利用了十六種不同顏色的花卉拼湊出這個舞台花園,和兩個以「香港品牌」飛龍標誌為藍本的裝飾,靈感源自香港的國際都會和充滿活力的形象。

  為表現香港特質,李軒亦與胡琴大師黃安源合奏一曲《獅子山下》。

  除了鋼琴獨奏外,李軒亦自彈自唱《我不會唱歌》。

  李軒說:「雖然我和鄧燕妹身體有殘障,但是我們希望能把香港最好的一面帶到上海世博會,就是確立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獨特多元文化,以及香港人『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

  鄧燕妹說:「就是這份香港人『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使我們無論在彈琴、插花以至人生上,都能面對任何困難和挑戰。」

  李軒和鄧燕妹亦應世博會首次為殘疾人士設立的生命陽光館的邀請,將於明日(十月十九日)舉行另一場演出,以推廣尊重和平等對待殘疾人士。

  香港展能藝術會在一九八六年成立,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協會致力培育殘疾藝術人才和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以建立和諧社會。

  「香港活動周」為期五天,直至星期五(十月二十二日)結束。期間會舉行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和節目,內容涵蓋藝術、音樂、舞蹈、設計、時裝和智能卡科技的創新應用。

  詳情請瀏覽 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