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出席「二○一○年流金頌研討會」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施政報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一早已講得很清楚,交通津貼方面,我們會做檢討。檢討一直努力在做。時間表是希望在年底前提出具體建議,我們一直在做檢討。

記者:是不是現在不便透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很簡單,現在我們的的確確認真地在做檢討,時間表方面,正如較早前所說,希望在年底前提出具體建議。我們明白到一般基層家庭,特別是低收入家庭的在職人士,上下班的交通費用會構成一定的壓力。我們正在做工夫,深入地研究,看看有甚麼實質建議可以提出。

記者:政府會不會補貼最低工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最低工資的補貼問題,較早前我們已作分析,是兩件事。推行最低工資的目的是防止工資過低,補貼殘疾人士是完全偏離我們的政策原意。較早前我已澄清,大家可能誤解了。他們擔心生產力評估會有影響,事實上,是否接受評估的權在員工身上,在殘疾人士身上,不在僱主身上。即是說,僱主有責任一視同仁。若僱員或求職者擔心殘疾影響就業,他是有選擇的。還有多一個選擇,就是保留原職,不作變動,保留現有工資不變。

記者:何時公布水平?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仍在等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提交報告。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