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業展才能」計劃協助殘疾人士就業
*****************

  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至今共批出約三千七百萬供非政府機構開辦六十二個小型企業,為殘疾人士創造超過五百個職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五日)出席東華三院iBakery愛烘焙麵包工房開幕禮時表示,社署於二○○一年撥款五千萬元成立「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協助非政府機構開設小型企業,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獲撥款資助的企業需聘請殘疾人士的人數不可少於僱員總數的一半。

  張建宗指出,社會福利署於今年較早時從「創業展才能」計劃撥款二百萬元予東華三院iBakery愛烘焙麵包工房作為起動基金。

  他說:「我很高興見到iBakery集烘焙工場、烘焙咖啡廳及麵包教室三種功能於一身,為不同程度的殘疾人士提供多元化訓練和工作機會;待全面營業後,麵包工房的十九名員工中將有十一名為殘疾僱員。」

  張建宗感謝東華三院積極發展社會企業,讓廣大市民認識殘疾人士的潛能,同時讓殘疾人士透過就業發揮所長,全面融入社會。東華三院至今已成立五家社會企業,提供約九十個工作機會,當中七十名是殘疾僱員。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