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上海虹橋至香港定期航班全面開通慶祝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九月三十日)在上海虹橋機場主持上海虹橋至香港定期航班全面開通慶祝儀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韓正市長、吳念祖董事長、張建東主席、各位來賓:

  大家好!非常高興在祖國六十一周年華誕的前夕來到上海,出席虹橋至香港定期航班全面開通慶祝儀式。

  今天我們共同慶祝滬港兩個兄弟城市之間的一件大好事。香港復航虹橋,是兩地人民的共同願望。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滬港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上海迎來世博會的金秋十月之際,闊別八年的上海虹橋至香港航線再次開通,我們回到既熟悉、又煥然一新的虹橋機場,再次在滬港之間架起一道彩虹之橋,開闢一條黃金走廊,為兩地合作翻開新的篇章。

  在此,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對中央政府的有力支持,對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大力推動,對虹橋機場各有關方面的全力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謝!

  開通往來虹橋與香港的航線有多重意義。

  首先,這條航線為往返兩地提供浦東以外另一條便捷的通道,更加方便往來浦西的旅客,同時能夠促進長三角和珠三角之間的往來。

  第二,這是繼香港機場管理局參與管理虹橋機場之後,另一個加強滬港兩地航空運輸合作的重大舉措,是兩個國際航空樞紐強強聯合的成功範例,更是我國兩個主要中心城市合作共贏的一個耀目亮點。

  第三,虹橋位處長三角核心位置,是進入長三角這個高速發展地區的重要門戶,香港則是珠三角地區重要的國際城市。開通虹橋航班,有利於更好地發揮上海和香港對鄰近地區的輻射作用,也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長三角和珠三角之間的區域合作,共同服務於國家的發展需要。

  第四,這條航線豐富充實了香港、上海、台灣這個商務和旅遊的黃金三角,為上海和周邊地區數十萬台胞往返滬台兩地提供新的選擇。

  目前,虹橋每周二十八個航班佔滬港之間二百五十個航班的小部分。我們熱切地期望,在今天開局良好的基礎上,這條航線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更實質的飛躍。

  最後,我再次祝賀新航線開通,並祝願負責運營的航空公司業務不斷拓展,祝願滬港兩地合作不斷開拓新局面,邁上新台階,造福兩地人民,推進共同發展!

  謝謝。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