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爵士音樂會星期日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附圖)
**************************

  來自荷蘭、加拿大、澳洲、巴西、美國、菲律賓及本地的爵士樂手,將於星期日(十月三日)下午三時至七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演出《香港國際爵士樂節2010-戶外音樂會》,為市民及爵士樂迷帶來醉人的爵士音樂,免費入場,不容錯過。

  《香港國際爵士樂節2010-戶外音樂會》乃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2010的活動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爵士樂會協辦。

  四支演出組合分別為:來自荷蘭的巴斯兄弟樂團 (The Buzz Bros Band),由加拿大、澳洲、巴西、美國及菲律賓爵士樂手組成的龍小飛五重奏(Sylvain Gagnon Quintet),來自澳洲的Logic,以及本地的Renfrew Group。

  巴斯兄弟樂團於2001年由馬克尼斯及伯菲爾兄弟組成,他們均是荷蘭爵士樂壇上的先鋒猛將,用「以無畏的冒險態度、自由奔放的手法,加點民族風格來演譯的電子/原聲放克爵士樂」來形容他們的音樂精神最為貼切。

  龍小飛五重奏由龍小飛率領。龍小飛被認為是加拿大這一代中最出色的低音提琴手之一,他擁有豐富的巡迴演出及錄音製作的經驗,才藝橫溢,除了擅長彈奏爵士樂外,對搖憛B放克、拉丁到印度、非洲音樂等皆甚有心得。他更曾與多位中外樂手合作,並曾替杜麗莎等歌星作音樂總監。

  澳洲組合Logic由結他手格倫簡儂及色士風手添威爾遜組成,自1999年起已在澳洲樂壇上激起巨浪,並曾獲網上雜誌JazzReview.com給予極高的評價:「一流的表演、穩健及令人愉快的爵士樂、有長遠光輝的前景」。Logic希望既能發揮其獨特並具現代感的聲音,又能保留爵士樂互動、自發的傳統。樂曲創作的靈感和資源廣闊,包括有爵士、饒舌、拉丁、古典、民謠及流行音樂。

  本地爵士樂隊Renfrew Group由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及美國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畢業生組成,風格靈活多變,能勝任爵士樂至流行曲、二重奏至爵士大樂隊等多種曲風及組合。樂隊個別成員在美國及香港兩地均十分活躍,並曾於PASIC、Beantown爵士音樂節、波士頓各爵士樂酒吧演出。

  查詢詳情,請瀏覽網址www.lcsd.gov.hk/eo 。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