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黃仲標談光影」座談會 周日電影資料館舉行(只有中文)
***************************

  香港電影新浪潮關鍵人物之一的黃仲標,曾為譚家明、徐克及許鞍華等導演掌鏡,留下不少創意鮮明的影像。「標叔叔」將於星期日(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影資料館主講「黃仲標談光影」座談會,與導演舒琪和觀眾詳談他的拍攝生涯與美學構想,並討論對前輩攝影「天王」何鹿影電影的看法。粵語主講,免費入場。

  而在座談會後,觀眾亦可欣賞紀錄片《另一邊的風景:香港電影攝影師黃仲標》,透過黃仲標的自述及六位傑出導演譚家明、許鞍華、區丁平、李志毅、舒琪、關錦鵬的訪談,細訴攝影師與導演的創作互動。是場放映免費入座,先到先得。晚上八時,將放映「標叔叔」為許鞍華及譚家明掌鏡的七十年代電視作品《北斗星之阿詩》、《七女性之苗金鳳》及《十三之花劫》(中集)。

  黃仲標於八十至九十年代間拍攝了超過四十部電影,曾獲不少重要獎項。今年他更把全部獎座及其老師贈予他的書籍,包括一本一九二七年出版的珍貴早期電影攝影教科書,捐贈予電影資料館永久保存。捐贈的獎座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獎一座(第三屆,《花城》)、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攝影獎四座(第十八屆,《鬼馬智多星》、第二十一屆,《花城》、第二十四屆,《胭脂扣》和第二十六屆,《人在紐約》)。部分捐贈品現於電影資料館展覽廳舉行之「攝光獵影:香港電影的跨代攝影美學」展覽中展出,展期至十一月十四日。

  是次座談會乃配合「捕光捉影:向兩位攝影大師致敬」電影節目,當中放映黃仲標的十五部傑出作品,放映期至星期日(九月二十六日)。

  查詢電話: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網址: www.filmarchive.gov.hk / www.lcsd.gov.hk/fp 。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