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修訂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九月十七日)宣布修訂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修訂主要包括訂定建築物高度限制,為橫頭磡及東頭地區未來的發展/重建計劃提供指引。修訂對新發展的建築物高度作出更妥善的規劃管制,使法定規劃制度更明確和更具透明度,符合公眾的期望。

  其他重要修訂包括將土地劃作非建築用地及訂定建築物間距,以加強區內空氣流通;把石鼓壟道遊樂場及太子道東的一幅狹長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園景美化高架行人道」地帶;以及把位於規劃區內的一段啟德明渠改劃為「休憩用地(1)」地帶和「未決定用途」地帶,以待就該區日後用途進行的檢討的結果。
  
  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8/20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一月十七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橫頭磡及東頭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