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健康直通車巡迴各區推廣健康信息(附圖)
*******************

  壎芵p今日(九月十五日)推出名為「健康直通車」的流動健康資訊中心,該輛資訊車會巡迴全港各區,推廣健康信息,以提升市民的整體健康和生活質素。

  壎籵嬝@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主持啟動儀式時說:「醫學證據顯示,慢性疾病構成全球約百分之六十的死亡原因,而透過推廣健康生活,則能有效預防八成以上的心臟病和糖尿病,以及三分之一的癌症。」

  他說:「我們希望透過這輛健康直通車,增添市民學習健康知識的樂趣,為他們帶來健康生活的提示。」

  「健康直通車」配合社區的健康推廣活動,並會到各屋苑和公眾場所舉行健康巡迴展覽。

  這輛流動健康資訊車備有各式各樣的健康教育資源,涵蓋多個健康主題,包括健康飲食、動感生活、器官捐贈和預防傳染病。車上亦備有各種宣傳工具和電腦遊戲,讓市民透過互動和有趣的方式,學習和鞏固健康知識。

  「健康直通車」的設施包括用以播放影像光碟的全天候42吋液晶體電視、小型推廣車、易拉架、海報和單張。

  「健康直通車」主要用作支援和配合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健康城市計劃的主辦單位、學校、專業團體、非政府機構和其他機構所舉辦的健康促進活動。

  有興趣預約「健康直通車」的機構可於中央健康教育組索取或透過其網頁www.cheu.gov.hk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傳真(號碼:2591 6127)、電郵(電郵地址:health_cheuweb@dh.gov.hk)、郵寄或親自送交中央健康教育組(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7樓)。使用「健康直通車」費用全免。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關「健康直通車」的資訊,請瀏覽中央健康教育組網頁www.cheu.gov.hk。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