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 懲教署副署長單日堅將於二○一○年九月二十日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接近三十七年後退休的郭亮明;

(二)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將於二○一○年九月三日出任路政署署長,接替已於二○一○年六月十六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的韋志成;以及

(三) 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及北拓展處處長陳志超將於二○一○年九月三日出任渠務署署長,接替於同日出任路政署署長的劉家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具備領導和管理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以及部門運作經驗。我相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郭亮明,俞宗怡表示︰「郭先生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懲教署署長期間,致力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為交由該署監管的人士提供一個健康和合適的環境,並與社會大眾及其他機構攜手合作,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務。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郭亮明
───

  郭亮明現年五十七歲。他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工作,於前監獄署(一九八二年更名為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一九七八年十月晉升為高級懲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晉升為總懲教主任,一九九○年四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監督,一九九五年二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一九九八年九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總監督,二○○○年八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四年一月晉升為懲教署副署長。郭亮明於二○○六年七月出任懲教署署長至今。

單日堅
───

  單日堅現年五十二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六月加入政府工作,於前監獄署(即現時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一九八三年五月晉升為高級懲教主任,一九九二年一月晉升為總懲教主任,一九九八年二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監督,二○○二年十二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並於二○○五年九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單日堅於二○○九年二月出任懲教署副署長至今。

劉家強
───

  劉家強現年五十四歲。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六年七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二○○一年一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並於二○○四年九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劉家強於二○○八年三月出任渠務署署長至今。

陳志超
───

  陳志超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一九九四年十一月晉升為總工程師,一九九九年七月晉升為水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四年五月晉升為水務署副署長。陳志超現為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及北拓展處處長。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