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港龍勞資糾紛和最低工資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下午(八月二十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就港龍勞資糾紛和最低工資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港龍空中服務員的工潮,你們如何斡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關港龍事件,勞工處的同事正在努力積極進行斡旋,中午時已與工會接觸,亦與資方保持緊密的聯繫。最重要是勞資雙方透過對話、溝通,我深信可以把分歧解決。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透過對話,把大家面對的困難解決。

記者:有報道指最低工資水平定在28至29元,是否肯定是這數字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有關最低工資的建議水平,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仍然在工作中,坊間的許多報道都只是揣測,一定要給時間和空間予委員會去做工夫,他們一定要看得很仔細、客觀、全面,要看全套數據、經濟走勢,然後才作出一個他們認為適合的水平予政府。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一定要尊重他們的工作,並給他們空間,讓他們完成任務。

記者:港龍有大概三分之一員工如斡旋不成功會在月底罷工,會擔心影響很大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相信最重要是透過對話、透過溝通,大家能夠坐下來,面對面談,許多問題我相信是可以解決的。港龍資方其實是有誠意的,也明白到工會的訴求,我們也完全體會到他們面對的困難,所以大家最重要是互讓互諒,僱主僱員共坐一條船。我相信最重要是透過對話、溝通,我相信可以慢慢化解問題,從而解決問題,勞工處一定會繼續努力去斡旋。多謝。



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