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第四屆亞洲性教育會議開幕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廣州亞運會有五萬張門票給香港學生,教育局初步有沒有甚麼計劃分配予學生?

教育局局長:我們也是前天才獲悉,所以現時要與有關方面聯絡,看看詳情如何,然後在香港與學校商討如何去找學生。

記者:一年過去了,如收生不足的情況仍沒有改善,是否如你早前所說,敬酒不喝喝罰酒?

教育局局長: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我們現時希望爭取一年時間與業界和社會各界,考慮周詳,找一個大家都能接受,亦能紓緩問題的方法。完全解決問題是不可能的,因為學生人數減少很多,所以我們期望未來一年找到實際切實可行的方法。

記者:有沒有具體的措施?一年後是否會喝罰酒?

教育局局長:不是罰酒的問題,實情是香港不夠學生,並不是罰不罰的問題。現在我們面對的情況是我們要面對一個困難,要看看大家如何去面對。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