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對俄羅斯發出黃色外遊警示
****************

  鑑於俄羅斯山林大火持續導致的煙霧問題可能對身在當地的港人(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構成健康風險,並在參考了例如澳洲、加拿大等地的最新忠告後,特區政府今日(八月十日)對俄羅斯發出黃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說:「計劃前赴俄羅斯的市民應留意當地情況;壎芵p並建議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士可先諮詢醫生才啟程,而已身在當地的市民應避免長時間或高強度的戶外體力消耗,詳情見該署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popup/tc_chi/popup.html。」

  據了解,現時在俄羅斯的香港旅行團仍繼續有關行程,而當地的旅遊景點一般仍然開放。

  在外地的香港市民,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至今該處未有收到涉及俄羅斯山林大火的求助。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