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八月六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有報導指最低工資水平會定在二十九元,想問這水平是否一個當局可以考慮的水平?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我要強調,最低工資的水平一定是由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向政府建議,委員會目前仍然進行研究及討論,暫時尚未有定論。時間表方面,我們預期委員會在今個月底左右向政府提出建議,現時於坊間有很多揣測,這真是揣測來的,我們一定要給空間和時間予委員會作全面、客觀和務實的討論和分析。

記者:另外九巴、新巴和城巴與資方的談判破裂,並計劃在星期日至星期一分別按章工作或罷工,這可能會影響數以百萬計的香港市民,你如何看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在公共運輸系統上,在巴士公司方面,我了解幾間職工盟屬下的工會有可能有工業行動,我呼籲大家要冷靜克制,一定要以市民利益為依歸,特別是在交通繁忙的時間,很多市民真的要依靠這些交通工具,所以我呼籲雙方保持克制,大家互諒互讓,而勞工處亦積極介入斡旋,希望工會不要採取激烈行動,特別是影響到市民生活的任何行動。

記者:港龍方面也就加薪建議上作出遊行、集會等行動,你覺得近期經濟好轉,資方方面是否也應該回應員工的訴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港龍航空公司的勞資問題我們亦很密切關注,亦與資方工會保持聯絡,在有需要時,勞工處同事會提供調解服務,加以斡旋,最終我希望勞資雙方溝通對話,並以市民大眾利益為依歸作出發點,這點是很重要的。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