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頒發技能提升獎予大廈維修及裝修傑出學員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魯班廟舉行「2010技能提升魯班獎」頒獎典禮,表揚一群參與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的傑出學員。

  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蔡鎮華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舉辦魯班獎的目的,是為鼓勵和表揚一群辛勤的裝修、維修業工人,他們不畏艱辛,工作之餘仍積極進修,提升技能;這點與魯班先師力求創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非常琣X,因此,我們安排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於每年的魯班寶誕舉辦魯班獎,嘉許這些學員,並宏揚魯班精神。」

  他說:「大廈維修及裝修業技能提升計劃成立七年以來,已培訓了約五千五百人次,計劃有助提升業界的施工水平、加強安全意識,並鼓勵基層員工持續進修。」

  主禮嘉賓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我深信這批具備專業技能、安全施工意識的前線人員,將會以身作則,協助推廣業內安全施工的文化,帶動更多的同業努力不懈、力求進步、精益求精,使建造業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

  另一位主禮嘉賓香港廣悅堂名譽會長何世柱致辭時說:「要使香港的建造及維修業持續發展,我們必須不斷提升建造業前線人員的質素。技能提升計劃為在職的大廈維修及裝修業工人提供專業技能培訓,加強他們的就業競爭能力,並向他們灌輸正確的職業安全意識。」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屋宇署署長區載佳、建造業議會主席李承仕、署理勞工處副處長曹承顯、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李啟明、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主席周明權、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黃敦義、香港建造商會副會長何安誠、香港建築業承建商聯會會長何偉華、香港建造業分包商聯會主席伍新華、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香港廣悅堂主席劉泰華、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麥震宇和中西區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湯泳波。

  「技能提升計劃」自二○○一年推行以來,為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及特定的技能訓練,協助他們掌握最新的技能,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和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以及推動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文化。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