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林奕華劇場上海世博呈獻城市生活新作《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附圖)
******************************

  在內地大受歡迎的非常林奕華劇場,今晚(七月二十二日)起一連四晚於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中,呈獻最新作品《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

  該劇亦是香港特區參與上海世博會的亮點節目,由今晚至星期日(七月二十五日)假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東方歌劇廳演出,為上海世博會作首演,節目大受觀眾歡迎,首晚演出已是全院滿座。

  由鬼才導演林奕華執導,編、導、演俱佳的張艾嘉編劇,金馬影后李心潔、魅力型男王慶耀和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楊祐寧主演的《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是林奕華所創作《城市三部曲》的完結篇。

  林奕華表示︰「《城市三部曲》系列均是探究城市和幸福的作品。以城市人的角度,探究『前程』、『幸福』和『未來』。」

  他說︰「第一部《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2008),是現在的演繹,以現代社會的拼搏精神為中心;第二部《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2009),是過去的追溯,探討兩性鬥爭的文化根源;第三部《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2010),則是對未來的張望,追求幸福的故事。」

  林奕華指出,《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以普通話在上海世博會演出,創作靈感源自大文豪狄更斯的同名小說《遠大前程》。劇中透過一場複雜的三角戀愛,把愛情、幸福、工作、價值觀交織在一起,同時反思現代人每天在各種期望下如何追求幸福。

  作為上海世博會文化活動之一,林奕華曾在六月十八日於上海復旦大學向二百多位大學生和戲劇愛好者分享「城市」對其創作的影響。

  在上海世博會期間,香港特區二十四個表演團體共呈獻二十六個項目、逾七十場演藝節目及四個視覺藝術展覽。在八月演出的文化節目包括八月十九日和二十日香港藝術節及香港八和會館的「香港粵劇經典」,八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香港非凡美樂及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的「張保仔傳奇」。

  有關表演節目及展覽的票務安排,請瀏覽上海世博會香港專題網站,網址為www.hkexpo2010.gov.hk。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