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跨部門派員視察西灣挖掘工程地點
***************

  由於公眾對西貢西灣挖掘工程的關注,各有關政府部門今日(七月十九日)早上聯合到有關地點實地視察。

  參與今次行動的有環境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地政總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代表。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這一宗個案。」

  「這項挖掘工程並沒有侵佔郊野公園範圍,但涉及私人及部分政府土地。」

  受工程影響範圍主要是私人土地,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以外的地方,但部分鄰近該私人土地的政府土地亦有受影響。

  西貢地政處已採取土地管制行動,在該地點豎立政府土地告示牌,以防止政府土地再被挖掘或佔用。

  至於涉及的私人土地,根據地契,農地上不能建屋,在屋地上進行重建必須得到西貢地政處批准。直至目前為止,西貢地政處未收到任何有關在農地上建屋或在屋地上進行重建的申請。

  雖然如此,西貢地政處已向土地擁有人發信,提醒他們:
一、尊重政府土地界線;和
二、不要在農地上構建任何建築物;和
三、在屋地上的重建工程動工前先取得西貢地政處批准。 

  同時,今日視察時發現該地有三架推土機。政府人員已提醒現場的工人,西灣海灘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內,如果他們經沙灘移走該些推土機,必須先取得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的批准。

  直至目前為止,有關地點未發現有違反環保署執行的污染管制條例的情況,但地盤人員已被提醒有關的環保法例的要求。

  發言人補充:「有關部門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會與該私人土地擁有人跟進,如有需要,會採取進一步執法行動。」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