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李永達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條例》動議的議案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李永達議員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條例》動議的議案的總結發言:

主席:

  今日的主題精簡,所以我會精簡地回答。

  我開始時已經提過,亦聽到各位議員很關心這件事。我們各部門單位會竭力全方位跟進「天匯」這件事。我剛才亦提過,若果有弄虛作假的話,我們是絕不容許的。

  有議員指稱政府在提供文件方面,是用「唧牙膏」的方式。我在開始的時候亦已經交代過,若果議員清楚點收我們當日所交的信件,亦知道我們是全數送予立法會的,有些甚至是書信來往以外的,亦有提交到。

  政府一向提倡一個「資訊透明、公平交易」的樓宇買賣環境。以前我們亦做了很多工作,例如統一了實用面積、售樓書的資料提供等等,最近則有三天前提供價單、七天前提供售樓書等等。在未來我們亦會抓緊這方面的工作。

  正如我先前所說,因為這宗個案正在調查之中,所以我是不會評論的;故此剛才有很多議員提及的細則、合約、條款等等,我們不作評論。不過若果聚焦動議的目標,亦即提交文件方面,我們已經全數提供了,所以我們覺得是沒有實際效果的。

  我回應至此,多謝主席。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