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悉尼經貿處處長鼓勵影音業合作共同發展(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柏嘉禮今日(威靈頓時間七月十六日)鼓勵當地商人充分利用香港與新西蘭兩地有關影音業的合作安排,共同尋求更大發展。

  柏嘉禮今日在威靈頓《新西蘭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精選酒會上致辭時表示,該項在今年六月完成簽署手續的合作安排,將為雙方在影音業上的合作、投資以至科技及技能的交換上帶來更多機會。

  他鼓勵新西蘭商界充分利用該項與香港達成的合作安排,以拓展中國龐大市場。

  柏嘉禮說,繼香港在二○○四年一月與內地達成自由貿易協議後,香港的電影業便得以透過中港兩地跨境合作而進軍內地急劇增長的市場。同時,香港公司亦可透過該項安排,與海外電影製片公司合作,共同開拓新的商機。在二○○九年,內地電影票房收入最高的十大電影中,七齣為中港合作的電影。

  柏嘉禮續說:「除了這些數據外,中國擁有全球四份一人口,是可觀的票房數字。而香港毫無疑問地能夠提供經驗、人際脈絡、以及過往創下的成績,以助成功發展中國電影業。」

  在威靈頓舉行的《新西蘭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精選開幕酒會,是柏嘉禮在今星期上任經貿處處長後首次出席的公開活動。電影節公映兩齣香港電影新浪潮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電影——《志明與春嬌》及《維多利亞壹號》。經貿處是該電影節的文化夥伴。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