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青少年網站世博學生大使委任禮圓滿結束(附圖)
************************

  政府青少年網站為配合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而設的「上海Wall貼 - 走進世博盛會」專區及「上海Wall貼」Facebook專頁,已於五月份啟動。

  為鼓勵青少年在「上海Wall貼」專頁留言及上載相片,分享對上海世博會的感受,網站在上星期日(七月十一日)於柴灣青年廣場Y-Studio舉行了「走進世博盛會 - 體驗.世博Ready Go!」學生大使委任禮,特別邀請了百多名即將在八月出發遊覽上海世博會的學生成為學生大使,於旅程完結後在「上海Wall貼」專頁上撰寫感受及上載相片,與大家分享旅程的難忘經歷。

  網站當日更特別邀請著名青年博客家Jonathan Sin跟參加者分享遊覽上海世博會的點滴,以及撰寫有趣博客的技巧。中華基金中學唐敏中老師及學生代表亦有到場,分享他們在上海世博會參與義務工作的難忘經歷。此外,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專列直通上海世博」的青年工作幹事蕭頌渝及一眾參加者除分享他們在上海世博會的所見所聞,更與在場的老師及同學交流,為他們的旅程作好準備。大會更邀請到香港青年協會網站總監兼「做個智Net的」互聯網教育活動項目經理魏遠強為參加者提供安全上網貼士;著名DJ余迪偉亦到場為參加者打氣。

  有關「走進世博盛會 - 體驗.世博Ready Go!」學生大使委任禮的精彩花絮,請瀏覽該網站「上海Wall貼」專頁(www.facebook.com/shanghaiwallpost)。

  「上海Wall貼 - 走進世博盛會」(www.youth.gov.hk/expo2010)網站為青少年網羅上海世博會的各項重點節目及活動,亦展示了上海世博會精華片段的圖片集,讓網站訪客一睹上海的風景名勝,即使足不出戶,都能感受到上海世博會的熱鬧氣氛。「上海Wall貼 - 走進世博盛會」網頁中的所有內容,還可透過Xanga、Twitter、Facebook與朋友分享。

  青少年可在「上海Wall貼」專頁上留言及上載相片,通過互動平台分享對上海世博會的感受。專頁還有網上遊戲「向上海世博出發」,當中設有多條有關上海世博會的問題,測試參加者對上海世博會的認識,挑戰成為終極「世博王」。

  政府青少年網站是政府為青少年度身訂造的資訊平台,以提供優質精彩的專題內容、興趣班資料和文娛活動消息為宗旨,歡迎瀏覽www.youth.gov.hk。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