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年授勳名單
*********

  二○一○年授勳名單今日(七月一日)於憲報刊登。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十三份授勳名單。

  在今年的授勳名單當中,行政長官共對306人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詳情如下:

  勳銜              數目
  --              --
(甲)大紫荊勳章           7
(乙)金紫荊星章          12
(丙)金英勇勳章           2
(丁)銀紫荊星章          23
(戊)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10
(己)銅紫荊星章          42
(庚)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2
(辛)榮譽勳章           63
(壬)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51
(癸)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54
---------------------
                 306


  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對他們授勳及作出嘉獎,是為表彰其個人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頒授典禮將在本年稍後時間舉行,初步訂為十月。

  以下是二○一○年授勳名單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的嘉許語。

大紫荊勳章
=====

曾俊華司長
-----

  曾司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自二○○七年出任財政司司長以來,於二○○六年至二○○七年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於二○○三年至二○○六年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期間,建樹良多。憑藉他在公共財政方面的超卓才能及豐富經驗,曾司長協助行政長官制定和實施長遠策略,以促進香港經濟持續發展。曾司長協助帶領政府應付近年的金融危機,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貢獻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夏佳理議員
-----

  夏佳理議員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是擔任行政會議成員,以及在多個界別的重要組織出任主席所作的重要貢獻。在他的領導下,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推展多項措施,提高了證券市場的水平和質素,從而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夏佳理議員的領導才能獲廣泛認同,並致力推廣藝術、文化及體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梁智鴻議員
-----

  梁議員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是擔任行政會議成員,以及對醫學界的發展,建樹良多。梁議員學識廣博,制定各項與醫療壎耵A務有關的政策期間,提供了寶貴意見。梁醫生出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期間,領導醫管局推行多項措施,以改善病人護理質素。他對訂立人類生殖科技相關法律及規管機制的工作,貢獻良多。而身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議員成功推行多項創新計劃,造福長者,並照顧長者長期護理需要,成績超卓,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何鴻燊博士
-----

  何博士熱心公益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歷年來大力支持公益金的籌款活動,並慷慨捐助本地慈善團體和香港專上院校。何博士長期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卓著,並致力推動教育、體育,以及其他青少年福利服務的發展,建樹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馮國經博士
-----

  馮博士在公共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擔任董事會主席期間,領導才華超卓。在馮博士的啟發領導下,機管局開展了連串重要的基建項目以滿足發展需要,並積極地推動多項策略措施,以加強香港國際機場與珠三角的運輸聯繫,更與內地機場建立策略聯盟。馮博士促成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為香港最重要資產之一,成績超卓,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田家炳博士
-----

  田博士多年來熱心公益及服務社會,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田博士數十年來樂善不倦,大力捐助各種慈善事業,並成立「田家炳基金會」,捐助不同範疇的項目,包括教育、文化、醫療、基建及福利服務。田博士尤其看重教育事業的投資,受惠的教育機構由幼兒院以至專上院校,基金會並贊助多項獎學金計劃及交流計劃。

高錕爵士
----

  高爵士在光纖通訊科技及高等教育方面,成就卓著,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高爵士是開發和應用光纖技術的先驅,令現代通訊科技發展向前跨進了一大步,為建立資訊超級公路和今天的全球通訊網絡奠下了重要基石,並為他帶來「光纖之父」的美譽。高爵士任職於香港中文大學期間,致力推廣研究工作和改革高等教育,並對成立香港科學園貢獻良多。

金紫荊星章
=====

曾德成局長
-----

  曾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尤其在擔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期間,表現卓越。曾局長成功地統籌多項在香港舉行的大型國際體育賽事,貢獻良多,並致力促進社會和諧及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林鄭月娥局長
------

  林鄭月娥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29年,成績斐然,尤其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在本港基建發展及文物保育的工作方面,表現出色。林鄭月娥局長積極統籌及協調大型基建項目以提升效率,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梁君彥議員
-----

  梁議員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出色,尤其對香港職業教育及培訓發展的工作,貢獻良多。在他的領導下,職業訓練局已轉變為一所充滿活力、高瞻遠矚的機構,為中學離校生及在職人士提升知識、技能和就業機會,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李啟明
---

  李啟明熱心於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制定香港的勞工政策、維持和諧的勞資關係,以及促進職業安全與健康方面,貢獻良多。李啟明為資深工會領袖,一直以來採取持平合理的方式,協助調解勞資雙方之間的利益衝突,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周文耀
---

  周文耀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出色,尤其致力提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的優勢和地位,把香港建立為內地及眾多企業的首選融資中心,貢獻卓越。周文耀在任內帶領港交所上下緊守崗位,應付近年的金融海嘯,並發展港交所成為國際級的交易所,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許晉奎
---

  許晉奎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過去四十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體育發展,貢獻良多。許晉奎在體育界甚具影響力,地位尊崇,他大力推動香港精英運動員的發展,並在改善現役及退役運動員福利和權益方面,不遺餘力,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戴德豐博士
-----

  戴博士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為本港社群謀取福祉,以及推動慈善事業,貢獻良多。他鼎力支持公益金的各項活動,並贊助二○○七年和二○○九年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以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的周年紀念活動,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尤曾家麗
----

  尤曾家麗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公共壎矷B社會福利、食物安全及民政事務方面,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尤曾家麗服務政府33年,並已於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任內榮休。

張震遠
---

  張震遠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作為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主席,貢獻良多。他引領市建局與時並進,帶領該局採用一套涵蓋文物保育、樓宇復修、舊區活化及重建發展的全方位策略來推動市區更新工作。張震遠在推展市區更新工作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陳鎮源
---

  陳鎮源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漁農自然護理和房屋發展多個範疇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陳鎮源服務政府37年,並已於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任內榮休。

麥齊光
---

  麥齊光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公共工程範疇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麥齊光服務政府34年,並已於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任內榮休。

鄭經翰
---

  鄭經翰多年來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在傳媒界深受敬重。鄭經翰特別關注基層市民的生活,積極跟進他們的問題,並創辦長者安居服務協會,為獨居長者提供平安鐘服務,建樹良多,平安鐘服務及其資訊科技應用,在世界各地屢獲殊榮,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金英勇勳章
=====

黃福榮(已故)
-------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青海省發生強烈地震。已故義工黃福榮在拯救傷者時,捨己救人,奉獻出寶貴生命。地震發生時,黃福榮原本成功脫險,但他仍無懼面對餘震的即時危險,奮不顧身折返搖搖欲墜的樓房中救人。於救人期間,災場發生強烈餘震,導致樓房倒塌。雖然能救出小童及職員,但黃福榮卻因此而犧牲。黃福榮不以自身安危為念,為救青海地震的傷者而獻出自己的性命。黃福榮現獲追授金英勇勳章,以表揚他忘我無私、捨身救人之高尚的情操,堪稱英勇行為的最高典範。

楊俊傑(已故)
-------

  二○一○年三月八日,麗昌工廠大廈發生火警。已故消防隊目楊俊傑在參與這次拯救及滅火行動中,表現無懼絕險、英勇犧牲。事發時楊俊傑與同袍消防員吳偉林正在起火單位內撲救大火,而吳偉林所佩戴呼吸器的供氧量即將耗盡。兩人撤離火場之際,因能見度低至零的關係,楊俊傑與吳偉林失去聯絡。儘管身處高溫而極度危險的環境中,其呼吸器供氧量更差不多用盡,但楊俊傑沒有選擇繼續撤離,反而奮不顧身摸黑搜索吳偉林。不幸地楊俊傑其後在起火單位內被發現不醒人事,身體部分被塌下的物件壓荂C楊俊傑在送抵醫院時證實不治,而吳偉林則由其他同袍救出。楊俊傑現獲追授金英勇勳章,以表揚他奮不顧身,捨身救人之高尚的情操,堪稱為公務人員的最佳典範。

銀紫荊星章
=====

李鳳英議員
-----

  李議員積極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保障和改善僱員權益以及制訂勞工政策,並在促進本港的職業安全與健康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大壯
---

  李大壯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與內地和台灣更緊密的經濟合作方面,提供寶貴的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林薇玲醫生
-----

  林醫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尤其在公共壎芺d疇及病毒學方面,表現卓著,在對抗人類豬型流感疫情時,對本地及全球亦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林醫生現為壎芵p顧問醫生,服務政府逾29年。

陳耀星
---

  陳耀星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服務荃灣區,貢獻良多。他在不同的公職崗位上,促進了地區與政府之間的溝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吳守基
---

  吳守基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並熱心支持社會公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孔郭惠清
----

  孔郭惠清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漁農及自然護理、公共壎秅峟鼓咻w全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孔郭惠清服務政府34年,並已於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任內榮休。

江樂士
---

  江樂士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香港檢控服務的發展,以及提升香港檢控服務在國際間的形象,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江樂士服務政府31年,離職前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

余志穩
---

  余志穩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民政事務、扶貧及社會福利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余志穩服務政府30年,並已於社會福利署署長任內榮休。

張景文
---

  張景文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成功提升法律援助署的服務質素,並增加市民對法援服務的認識和了解,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張景文服務政府37年,並已於法律援助署署長任內榮休。

陳弘毅教授
-----

  陳教授對香港法律發展貢獻良多,尤其一直就基本法提出持平的意見,促進社會各界作出具建設性的討論,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育德
---

  陳育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公共壎矷B食物安全及推廣科技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陳育德服務政府33年,並已於創新科技署署長任內榮休。

劉長樂
---

  劉長樂對香港的廣播及傳媒業發展,貢獻良多。在劉長樂的領導下,以香港為基地的鳳凰懇爣悸悁陪迨膝q發展成為一家跨國媒體企業,為世界各地的觀眾提供優秀的國際中文新聞資訊,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麥懿明
----

  劉麥懿明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提升稅務管理水平,使服務更臻完善,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劉麥懿明服務政府39年,並已於稅務局局長任內榮休。

羅家駿
---

  羅家駿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就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事宜,提出寶貴和具建設性的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任達榮
---

  任達榮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任職香港警務處期間,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任達榮服務政府38年,並已於警務處副處長任內榮休。

吳宇森
---

  吳宇森在本地及國際影壇上取得超卓成就,致力發展香港及華語電影,並積極培訓電影業後進,不遺餘力,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林淑儀
---

  林淑儀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改善僱員權益和制訂本港的勞工政策,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計佑銘
---

  計佑銘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尤其致力弘揚中華文化及推動香港的文化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彭}
--

  彭}長期致力推動香港體育發展,表現卓越,並大力促進本地運動員的福利及權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靳埭強
---

  靳埭強在設計與藝術界方面,成就卓著,並致力推廣本港設計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蕭曾鳳群
----

  蕭曾鳳群長期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關注長者、婦女、青少年和兒童福祉,並熱心支持社會公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余宇康教授
-----

  余教授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對醫療界貢獻良多,並致力推動腎科專科醫學在本港的發展。余教授多年來支持傳染病防疫的研究及教育,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蔡耀君
---

  蔡耀君對維持香港銀行體系穩定,貢獻良多,並在全面改革香港的銀行業監管制度方面,表現卓越,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

洪克偉
---

  洪克偉現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鄧厚江
---

  鄧厚江現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1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孫貴良
---

  孫貴良現職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陳楚成
---

  陳楚成為退休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7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黃世銓
---

  黃世銓現職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羅雄
--

  羅雄為退休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譚偉綸
---

  譚偉綸現職海關總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36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海關卓越獎章。

邱子昭
---

  邱子昭現職懲教署助理署長,服務懲教署逾30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卓越獎章。

馬信康機長
-----

  馬信康機長現職總機師,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17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卓越獎章。

柯俊柏醫生
-----

  柯俊柏醫生為退休高級輔助隊員,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15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卓越獎章。

銅紫荊星章
=====

李應生
---

  李應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香港中醫藥發展和規管事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周轉香
---

  周轉香長期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離島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高寶齡
---

  高寶齡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參與地方行政工作,以及向年青一代推廣基本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戊娣
---

  黃戊娣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尤其致力為婦女和弱勢社群謀福利,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鄧楊詠曼
----

  鄧楊詠曼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教育、婦女福利,以及義工和慈善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黎樹濠
---

  黎樹濠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觀塘區服務,並致力推動教育制度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王球安
---

  王球安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2年,現任審計署副署長,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何耀華博士
-----

  何博士對醫院管理局的工作,貢獻良多,並積極參與瑪麗醫院的管治,尤有建樹,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家光
---

  吳家光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0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吳家光榮休前為勞工處助理處長。

高彥鳴教授
-----

  高教授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參與多個教育界諮詢組織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任慧芬
----

  陳任慧芬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現任政府新聞處副處長,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彭景良
---

  彭景良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彭景良榮休前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黃龍德博士
-----

  黃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醫療輔助隊事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滿華
---

  葉滿華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房屋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趙曾學韞博士
------

  趙曾學韞博士熱心參與慈善工作,成績斐然,對照顧幼童、有需要的長者及教育服務尤為關注,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鄧滿祥
---

  鄧滿祥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7年,現任土木工程拓展署政府土力工程師,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黎葉寶萍
----

  黎葉寶萍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灣仔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鄭琴淵
---

  鄭琴淵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灣仔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國旗
---

  陳國旗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西貢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天生
---

  劉天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北區服務,並致力促進鄉郊社區與區議會之間的溝通,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志傑醫生
-----

  林醫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醫療界及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區潔名
---

  區潔名致力促進本港宗教界和諧,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黎志棠
---

  黎志棠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南區服務,以及在促進社會福利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廖志強
---

  廖志強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現任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尹慶源
---

  尹慶源致力推廣和發展香港武術運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江素惠
---

  江素惠在推動香港和台灣關係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何志豪
---

  何志豪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區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保良局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三元
---

  李三元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區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文達
---

  李文達將本地調味品品牌發展為國際知名品牌,並行銷世界,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何詠雯
----

  李何詠雯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4年,現任稅務局助理局長,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周安達源
----

  周安達源熱心服務社會,表現傑出,尤其致力為福建社群謀取福祉,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張明敏
---

  張明敏致力推動香港青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許佳陵
---

  許佳陵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5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許佳陵榮休前為香港警務處資訊應用科總系統經理。

陳景祥
---

  陳景祥對傳媒業貢獻良多,並在培育新進的新聞從業員方面,不遺餘力,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陸貽信
---

  陸貽信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2年,現任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程伯中教授
-----

  程教授對本港的創新科技發展貢獻良多,並致力推動檢測和認證業,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貴權醫生
-----

  黃醫生在攝影藝術方面成就卓越,並致力推動攝影藝術在香港、內地及海外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寶蓮
---

  黃寶蓮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42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黃寶蓮榮休前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劉啟雄
---

  劉啟雄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42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劉啟雄榮休前為房屋署高級助理署長。

劉夢熊博士
-----

  劉博士在促進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蔣慶華
---

  蔣慶華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2年,現任社會福利署副署長,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譚劉美賜
----

  譚劉美賜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現任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

王永明
---

  王永明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王金華
---

  王金華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江榮林
---

  江榮林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吳錦章
---

  吳錦章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20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岑維健
---

  岑維健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0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李翼龍
---

  李翼龍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徐睿聯
---

  徐睿聯現職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敏光
---

  梁敏光為退休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光輝
---

  陳光輝現職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錦華
---

  陳錦華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程錦球
---

  程錦球為退休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華宏禮
---

  華宏禮現職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黃耀榮
---

  黃耀榮為退休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趙慧賢
---

  趙慧賢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2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富生
---

  劉富生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業成
---

  劉業成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2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鮑偉文
---

  鮑偉文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顏楚國
---

  顏楚國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羅夢熊
---

  羅夢熊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0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顧月華
---

  顧月華現職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李建日
---

  李建日現職副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2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林漢平
---

  林漢平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焦志鴻
---

  焦志鴻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楊世謙
---

  楊世謙現職副救護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楊燦麟
---

  楊燦麟為退休高級救護主任,服務消防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楊鍾孝
---

  楊鍾孝現職副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李彼德
---

  李彼德現職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0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黃容小柔
----

  黃容小柔為退休總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黃桂邦
---

  黃桂邦現職總入境事務助理員,服務入境事務處逾28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楊雁娟
---

  楊雁娟現職總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方輝鴻
---

  方輝鴻現職海關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朱文建
---

  朱文建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2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何繼開
---

  何繼開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陳志洪
---

  陳志洪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羅偉鋒
---

  羅偉鋒為退休懲教事務總監督,服務懲教署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林照輝
---

  林照輝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高少斌
---

  高少斌現職懲教主任,服務懲教署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陳健華
---

  陳健華現職高級懲教主任,服務懲教署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陳熾發
---

  陳熾發現職懲教事務監督(工業組),服務懲教署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黃騰堅
---

  黃騰堅現職高級空勤主任,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2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榮譽獎章。

貝律
--

  貝律現職廉政主任(甲),服務廉政公署逾1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譚健華
---

  譚健華現職廉政主任(甲),服務廉政公署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榮譽勳章
====

張偉球
---

  張偉球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在管理華人永遠墳場及廟宇等範疇,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莫鳳儀
---

  莫鳳儀致力推動文化藝術在香港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蓮
--

  李蓮盡心竭力為九龍城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周錦祥
---

  周錦祥盡心竭力為屯門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皓鈞
---

  梁皓鈞盡心竭力為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志超
---

  陳志超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國華
---

  陳國華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建彬
---

  黃建彬盡心竭力為東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楊倩紅
---

  楊倩紅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亨利
---

  林亨利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偉文
---

  梁偉文盡心竭力為葵青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少棠
---

  陳少棠盡心竭力為油尖旺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華裕
---

  陳華裕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曾憲強
---

  曾憲強盡心竭力為元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潘兆文
---

  潘兆文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在參與博愛醫院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駱水生
---

  駱水生盡心竭力為西貢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文仁
--

  文仁盡心竭力為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蕊莊
---

  陳蕊莊在國際輪椅劍擊比賽表現卓越,成績斐然,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曾恩發
---

  曾恩發盡心竭力為荃灣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廖子強
---

  廖子強盡心竭力為深水鶧洈A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劉焯榮
---

  劉焯榮盡心竭力為離島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蔡玉坤
---

  蔡玉坤致力發展本港壁球運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羅世光
---

  羅世光盡心竭力為東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蘇祉祺博士
-----

  蘇博士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文區熙倫
----

  文區熙倫對特殊教育在香港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王仕中博士
-----

  王博士對香港的農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司徒國賢
----

  司徒國賢在郵務員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司徒國賢現任香港郵政郵務主任,服務政府逾34年。

何李美笑
----

  何李美笑在社會工作助理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何李美笑為退休總社會工作助理,服務政府逾34年。

余潔儂
---

  余潔儂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致力為婦女謀取福祉,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吳少強
---

  吳少強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並對打擊罪案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煌添
---

  李煌添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雪梅
---

  林雪梅盡心竭力為九龍城區服務,並對推動幼兒教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錫光
---

  林錫光盡心竭力為灣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邱瑞芬
---

  邱瑞芬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施教明
---

  施教明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容潔芝
---

  容潔芝現任廉政公署高級私人秘書,竭誠服務公署逾30年,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區永海
---

  區永海在職業安全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區永海為退休副總職業安全主任,服務政府逾39年。

區耀明
---

  區耀明在警察電訊督察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區耀明現任香港警務處警察電訊監督,服務政府逾34年。

張學修
---

  張學修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海南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偉浩
---

  梁偉浩對鐘錶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陸海
--

  陸海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麥家碧
---

  麥家碧致力參與創意動畫及漫畫業工作,成績斐然,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兆明
---

  黃兆明在貿易管制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黃兆明現任香港海關首席貿易管制主任,服務政府逾36年。

黃周娟娟
----

  黃周娟娟致力為社會服務,尤其對教育及慈善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長猷
---

  黃長猷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基
--

  黃基對本港物流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紹忠
---

  黃紹忠在技術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黃紹忠為退休總技術主任,服務政府逾34年。

黃慧蘭
---

  黃慧蘭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黃慧蘭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36年。

楊志偉
---

  楊志偉對會計專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董志發
---

  董志發盡心竭力參與社會福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趙德鴻
---

  趙德鴻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趙德鴻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41年。

劉信通醫生
-----

  劉醫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醫療服務及慈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歐靜美
---

  歐靜美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在參與仁愛堂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蔡金華
---

  蔡金華致力促進本港的和諧勞資關係及職業安全健康,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國杰博士
-----

  鄭博士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在管理華人永遠墳場及推廣藝術文化及體育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淇德醫生
-----

  鄭醫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醫療服務及慈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宛霞
---

  鄧宛霞致力在香港推廣中國戲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貴泰
---

  鄧貴泰致力提升香港的小學教育質素,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鉅明
---

  鄧鉅明熱心參與慈善服務,並積極支持大型體育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福康
---

  鄧福康在技術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鄧福康為退休總技術主任,服務政府40年。

羅乃新
---

  羅乃新致力在香港推廣鋼琴音樂,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關仲賢
---

  關仲賢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關仲賢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38年。

Mr Buddhi Bahadur Thapa
-----------------------

  Mr Buddhi Bahadur Thapa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致力服務本港少數族裔人士,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

陳灶良
陳秀雲
陳連偉
傅元章
蔡澤鴻
盧慧蘭
鍾群珍
胡偉民
金培達
張維醫生
何樹忠
余琦琦
吳恩榮
李和達(Mr Ahmed Shahzada Saleem)
李婉卿
李惠芬
沃馮嬿k
周建業
周錦威博士
林立信
林國蘭
林鑑貞
施振銜
紀治興
胡業輝
韋漢娜(Miss Hannah Wilson)
夏德建
孫鴻華
區杞森
陳少琪
彭華根
黃頌
黃頌良
黃麗k
楊世達醫生
楊世模博士
葉文意
葉長安
葉蕙蓮
劉少維
歐詠芝
鄭天慧
鄭承隆
鄧永康
駱志鴻
鍾惠明
鍾德全
譚燕玉
嚴煥偉
顧家彥
Ms Vandana Rajwani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

劉明光
盧傅偉
胡敏成
許偉成
斐博歷(Mr Brett McEwan Free)
葉智L
孔榮遠
文錦山
王炳輝
司徒元傑
朱麥玉嬋
何俊傑
吳志翔醫生
吳茂勝
李小玲
李小苑醫生
李友德
李先華
李俊傑
李淑貞
杜光旭
杜瑞緯
祁偉良
高宇宙
張少猷
張觀霖
梁浩斌
梁黎艷明
郭永秋
陳世傳
陳卓生
陳若藹
陳漢光
湯李欣欣
舒從添
馮炳懷
黃志輝
黃敬瑋
廖志偉
趙富華
蔡志滿
鄭瑞英
黎耀強
賴榮華
鍾少文
鍾啟彥
韓日強
韓國松
魏國威
鄺焯華
鄺達成
關綺雯
蘇平治
蘇祐安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