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署長於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四十周年會慶暨第二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署署長黎以德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四十周年會慶暨第二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凌主席(凌志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來賓、各位公共小巴業界的友好: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貴會成立四十周年的慶典,並且擔任第二十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過往幾十年來,貴會與政府以伙伴關係一直為提供良好的小巴服務努力。

  貴會在凌主席的領導之下,一直支持運輸署各項改善小巴行車安全和提升服務水平的措施,及積極參與運輸署和小巴業界的聯合活動,例如提高業界衛生和健康意識的活動。我感謝貴會全力支持。

  一直以來,市民大眾非常關注公共小巴的行車安全。政府透過立法、執法、教育、宣傳和改善車輛設備,做好小巴的行車安全。在去年八月,政府提出了三項加強小巴行車安全的措施,得到業界及各方,包括立法會的支持。其中關於安裝車速限制器一項,已經在今年六月七日起順利實施,多謝業界朋友對此支持。政府將在2010/11立法年度內,向立法會提交修改法例的建議,將車速限制器列為公共小巴的標準設備、新小巴必須安裝「黑盒」、及申領公共小巴駕駛執照申請人必須完成入職前訓練課程。我們相信當以上三項措施實施後,公共小巴的安全會進一步提升。

  大家要保持良好的駕駛態度,大家亦要照顧好身體和精神狀態。我們未來會透過宣傳,繼續向各位司機灌輸安全駕駛及注重自己身體狀況的信息。我希望貴會在未來日子繼續與運輸署以伙伴關係改善小巴安全和提升服務,為服務大眾市民而努力。

  最後,我謹祝貴會業務蒸蒸日上,各位同業身體健康,路路暢通。謝謝。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