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訪英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今日(英國時間六月二十一日),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在英國牛津展開訪問行程。

  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吳克儉和秘書長張永明博士。

  是次訪問的目的,旨在推廣香港的新高中學制,特別是新學制如何有助促進本地與海外教育制度更順利銜接,包括英國的教育制度,以及為香港中學文憑試爭取更廣泛的國際認可。

  牛津是代表團訪英的首站。黃鴻超將到訪著名的牛津大學,與大學校長Andrew Hamilton教授及學生招募辦事處主管Paul Teulon會面。黃鴻超亦會與大學招生處主管人員、牛津學院招生導師,以及布里斯托大學和華威大學的代表會面,向他們介紹剛落實推行的新高中學制的特點及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並尋求與各學院成員建立新的聯繫,並且擴展香港與英國高等教育界長久以來的緊密關係。

  代表團的第二站行程是劍橋,黃鴻超與團員將於六月二十二日到訪劍橋大學校長辦公室,亦會與大學招生部的高層人員就一系列教育事宜進行實務性交流,加強香港與英國教育界翹楚的聯繫。

  黃鴻超與代表團團員將於本周三(六月二十三日)在倫敦進行最後一站為期兩日的訪問行程。

  黃鴻超將拜會英國教育部常務次官David Bell,向他介紹香港特區政府在發展教育產業的最新進展。為加強與英國高等教育院校的聯繫,黃鴻超亦會拜會倫敦大學校長Sir Graeme Davies及到訪倫敦大學學院,並且將與英皇學院、倫敦經濟學院及帝國理工學院的招生導師會晤進行交流。

  黃鴻超及代表團團員此行亦會與英國文化協會行政總裁會面,加強雙方的聯繫。

  代表團將於六月二十四日晚上返港。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