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言人回應有關「天匯」的成交結果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回應傳媒查詢有關「天匯」的成交結果時表示,政府與公眾同樣關注「天匯」發展商去年公布的24個單位的買賣情況。

  「天匯」發展商今日公布24個單位中,最終只有4個完成交易。

  發言人表示:「政府會了解有關情況,以考慮下一步行動。」

  發言人表示:「清晰的市場資訊、高透明度的售樓安排以及成交紀錄,對有意置業的人士來說十分重要。政府有決心為置業人士締造更公平、高資訊透明度的交易環境。」

  發言人表示:「政府透過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商會)所發的指引,自二○○九年十二月一日起,規定發展商須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的五個工作天內,在發展商的網頁及售樓處公布相關的交易資料。最近,政府亦透過地政總署的『預售樓花同意方案』以及商會指引,在未建成一手私人住宅物業方面落實執行『九招十二式』,包括提高售樓說明書及價單的透明度。這些措施大大提升了一手私人住宅物業銷售以及交易的透明度,並進一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政府會盡快就一手現樓的銷售與商會落實有關執行『九招十二式』的售樓指引。」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