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服用不安全的產品(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十一日)呼籲市民不要服用一種名為「陳家園疳積散」的產品。署方是在跟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名病人的血液及尿液偶然發現含有高水平水銀後,作出上述呼籲。

  一名八歲男童出現發燒及紅疹徵狀,並於本年五月二十三日因病毒感染入住瑪嘉烈醫院,現已出院。

  調查發現,該男童曾服用名為「陳家園疳積散」的產品,有關產品是在香港購買。

  化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的水銀含量為每克19,067微克,大幅高於中成藥註冊所許可的水銀攝取限量。

  在香港,有一註冊中成藥(編號:HKP-07142)與有問題產品的名稱相同,但成份和標籤資料並不相同。有問題產品印有編號PC-2005-01734,該編號並非任何香港註冊中成藥的編號。

  壎芵p現正從本地市場檢取該註冊中成藥樣本作進一步調查,並繼續調查有問題產品的來源。

  壎芵p發言人呼籲正使用這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向醫護人員查詢。

  發言人說,水銀中毒可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視力或聽力下降或味覺出現變化。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