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一日)上午到瑪嘉烈醫院探望昨日在東涌墮樓女童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剛剛有機會入去探望四歲的嘉儀。據我了解,醫生表示她的情況屬於危殆但平穩,要一直接受觀察。我見到她的父親,亦和她祖父母談了很久。社會福利署同事會全面協助他們,殮葬費用和安排,我們都會幫忙;其他方面,可以協助的我們都會跟進,社工同事會和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一直留意嘉儀的情況。

記者:嘉儀現在能講說話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她是清醒的,也有反應,有跟我笑。我送了一個毛公仔給她,她也有笑容。當然,她仍然感到很震驚,但整體上情況是平穩的。醫生說她的情況算是不錯,但一定要觀察,多等一兩日看看情況如何。

記者:她剛才有沒有說話?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她剛才很疲倦。我和嘉儀以身體語言和表情溝通。我送了一個毛公仔,她也有少少笑容。她很疲倦。

記者:有沒有提及昨天的事發經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沒有,因為小朋友的確很疲倦,現時仍在休息。

記者:家人有沒有向你說需要甚麼協助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社署會在殮葬、嘉儀將來的福利安排和居住方面提供協助,盡量與房署協調。

記者:...病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現時醫生最重要是觀察小朋友。她目前的情況屬於穩定,情況是好的,她是清醒的、有反應的。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