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陸續增設寵物公園(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位於東涌北公園內的寵物公園剛開放供市民使用,為養有寵物的市民提供一個休憩好去處。

  東涌北公園位於文東路,其寵物公園佔地2,180平方米,設有狗廁所、飲水器及長椅等,方便市民攜同其寵物享用設施。該寵物公園建於東涌北公園的外圍,兩者以綠化帶及圍欄分隔,設計獨特,市民可與狗隻沿寵物公園一邊散步,一邊欣賞公園的優美景緻及綠化園景。

  除寵物公園外,東涌北公園部分設施如園景地方、涼亭、長者健身角、卵石步行徑等亦會同期開放;而公園其餘部分,包括健康徑、兒童遊樂處、緩跑徑、滑板場、七人硬地足球場、中草藥園、草本店和展覽廳等,則預計於年內分階段開放。

  康文署發言人說:「我們一直對開放更多寵物公園持積極態度,並不時與區議會聯絡,以選定合適的地點作為寵物公園。為平衡市民及各方面的需要,本署會考慮多個因素,例如環境壎矷B公眾健康及管理等,陸續在不同地區物色適當地點,在諮詢區議會並獲得支持後,便會開放更多寵物公園,讓市民攜同其寵物如狗隻及貓隻等進入,享用休憩和活動空間。」

  根據現時的計劃,康文署在策劃新公園工程項目時,亦會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加設寵物公園。在未來兩年內將於北角及將軍澳落成的兩個休憩場地均會附設寵物公園,同時亦會在轄下部分現有公園,包括深水鶞滲麊K角公園、元朗的市鎮公園北兒童遊樂場及屯門的海皇路花園,加設寵物公園。

  現時康文署轄下共有十七個分布於全港各區的寵物公園。有關各寵物公園的詳情,請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 。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