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檢討 新增網上提交意見平台
**********************

  政府呼籲市民就改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運作提出意見,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期將於六月十五日完結。為方便市民提交意見,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雅虎香港網頁新增提交意見平台。

  市民可由今日至六月十五日,在雅虎香港網頁(hk.campaign.news.yahoo.com/sfaa/)瀏覽有關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資料,並提出意見。相關資料早前已上載於「香港政府一站通」之「教育及培訓」欄目內的特設專題網頁(www.gov.hk/tc/residents/education/financialassistance/postsecondary/nlsreview.htm)及學生資助辦事處(學資處)的網頁(www.sfaa.gov.hk)。

  現時,學資處共管理三項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分別為修讀政府資助課程的全日制大專學生、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的全日制學生,以及修讀持續進修課程的學生而設。

  檢討分兩階段進行,範圍包括各項計劃的涵蓋範疇、申請資格、申請程序、貸款利率、還款安排,以及改善拖欠還款問題的措施。首階段檢討已於三月十五日展開,收集公眾的意見,為期三個月。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利用網上平台,於第二階段就改善各貸款計劃的建議諮詢公眾意見。」

  除網上平台外,市民和持分者亦可於六月十五日或之前,以下列方式提供意見:

郵遞:
九龍長沙灣道303號
長沙灣政府合署12樓
學生資助辦事處
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組
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檢討小組

傳真:2110 4716

電郵:nlsreview@sfaa.gov.hk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