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政制發展(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沙田出席政制改革新一輪社區宣傳活動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今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我和問責團體同事一齊落區與市民見面,爭取他們支持二○一二年的政改方案。

  政制發展已經到了一個關鍵時刻,香港市民對民主的盼望都匯聚在這幾個星期我們的工作過程。剛才我與問責團隊分別在金鐘、九龍灣與市民見面,向他們派發傳單,另外,我們告訴他們通過二○一二年方案的重要性。我們在香港和九龍進行了巡遊,然後在沙田會集。

  今日我很高興能夠接觸不少市民,聽到不少支持我們這個政改通過的聲音;有些對這件事不太關懷,亦聽到一些反對聲音。但無論如何,我們這個團隊都一無所懼,我們不怕失敗,會盡一切的力量、一切的能量,爭取所有可以爭取的人,團結所有能夠團結的人,令這個政改方案獲得香港廣大市民的支持,把他們的信息帶給立法會議員,希望他們投下支持的一票。

  在二○○五年,我們的政改拋了錨,停滯不前,原地踏步。過去五年,由於這個原因,我們的政制爭拗不休,內耗不絕,香港的政治環境亦因此拋了錨。我們不能再浪費光陰,不能再浪費五年。

  現在,我們的團隊,我們的政府,號召香港人上下一心,不再磋跎,不再猶豫,把握今次政改向前走的機會,一齊「起錨」,令民主前行,向普選目標進發。

  各位同事,我們為普選「起錨」!

一眾政治委任官員:起錨、起錨、起錨!

行政長官:我們為爭取二○一二年方案能在立法會通過而「起錨」!

一眾政治委任官員:起錨、起錨、起錨!

行政長官:我們不要原地踏步,我們要起錨前進!「起錨」!

一眾政治委任官員:起錨、起錨、起錨!

行政長官:多謝各位。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