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中午在中央圖書館出席一項頒獎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手足口及腸病毒),想問問有關停課安排,現在是否有需要全面停課?

教育局局長:現在並沒有這個需要。大家都知道,我們每天都跟壎籵嬝@中心密切注視這個問題,有多少學童受到感染,我們每天都有統計,最重要的考慮就是學童本身的健康問題,我們不希望病毒在學校傳染開去。若情況可以受到控制,我們不會貿然停課。若學校(感染個案)達到一定數目,我們會與壎籵嬝@中心商討,就該學校的情況作安排。若香港的情況變得特別嚴重,我們才會作其他的考慮。

記者:怎樣的情況才算特別嚴重?

教育局局長:例如很多學校有很多學生都受到感染,我們才會啟動那個機制,但現在未達到這個情況。不過,大家可以放心,我們每日都會注視這個情形。

記者:孫生,會否落區宣傳政改?

教育局局長:一定會。

記者:是否在今日下午?

教育局局長:所有這些活動我們都應該參加。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