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網上地理資訊地圖
************

  由地政總署開發的新地圖網站「地理資訊地圖」於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推出。這個網站支援「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 , 為市民提供網上地理空間資訊服務。

  「地理資訊地圖」讓用戶透過網上地圖搜尋香港的地點和設施,以及取得由政府部門提供的相關地理空間資料。用戶可以選擇由地政總署提供的網上詳細地圖或影像地圖查看資料。

  政府發言人說:「網站提供的有用地理空間資料包括郊野公園的流動電話網絡覆蓋範圍、遠足徑、單車徑、燒烤場、政府辦事處、文娛康樂及運動設施、學校、圖書館和醫院的位置,以及已標示地理位置的相片。我們將繼續加入更多有關資料。」

  發言人說:「網站提供各種功能和工具,令用戶檢視地圖和搜尋地點時更方便和快捷。用戶可以利用不同的搜尋選項和短語,簡易地搜尋到所關注的地點。」他舉例說,用戶可以使用智能搜尋功能,於搜尋欄輸入搜尋詞組,例如「中環的酒店」或「尖沙咀的博物館」,找出在特定範圍內的一些常用設施。「地理資訊地圖」亦支援全球衛星定位(GPS)和通用橫墨卡托(UTM)坐標搜尋,幫助用戶計劃戶外活動。

  市民如想使用「地理資訊地圖」,可直接登入www.map.gov.hk、經由「香港政府一站通」的www.gov.hk/map或按政府部門網頁上有關設施描述旁邊的「連結地理資訊地圖」鍵。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