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美國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葡萄酒諒解備忘錄為業界開啟新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蔡瑩璧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香港與美國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為三地的葡萄酒業界開啟新商機。

  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的見證下,蔡瑩璧今日與到訪香港的Director of the Orego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Ms Katy Coba簽署諒解備忘錄。The Oregon Governor's Chief of Staff, Mr Chip Terhune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商)王國彬亦有出席簽署儀式。

  蔡瑩璧在簽署儀式上表示,諒解備忘錄是香港與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的首份貿易協議。備忘錄除了為三地的葡萄酒業界開拓更多新的商機外,亦揭開了香港與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雙邊貿易關係的新一章。

  根據諒解備忘錄,三地會加強在葡萄酒相關貿易、旅遊、投資、教育及打擊葡萄酒偽冒品方面的合作。

  蔡瑩璧說:「我們歡迎俄勒岡州及華盛頓州的葡萄酒業界利用香港優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營商的環境和低稅制,在亞洲蓬勃發展的葡萄酒市場,尤其是中國內地的市場,因應他們的優勢尋找適合的商機。」

  她補充說,香港擅長貿易推廣,是兩個州份的企業向亞洲顧客推廣精品葡萄酒的理想平台。

  蔡瑩璧指出,未來數月香港將舉辦多個葡萄酒貿易推廣活動,包括十月的美酒佳餚巡禮和十一月的香港國際美酒展。

  她說:「我希望更多西北太平洋地區的葡萄酒商參與這些活動。」

  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俱是美國產酒量最高之五大州份之一。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