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足球專責小組召開首次會議(附圖)
****************

  足球專責小組今日(五月十九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如何落實本地足運發展顧問報告的建議。

  專責小組在會議上獲悉香港足球總會(足總)已收到一些希望出任該會「改革顧問」的申請者所提交的建議書,足總將會在短期內成立包括專責小組代表的遴選委員會,甄選合適人選協助該會進行重組工作。

  專責小組主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表示:「透過招聘『改革顧問』,足總為展開顧問報告建議的重組工作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專責小組獲悉足總會採取措施,確保以公平及不偏不倚的程序,甄選最合適的人選出任該職。

  專責小組亦討論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出增加本地「第三代」人造草地足球場數目的計劃。根據該計劃,未來數年會有十八個全新或透過改建而成的人造草地足球場落成啟用,使同類球場可供使用的節數由現時每月不足二千節增加至接近五千節。大幅增加足球場的使用時間既可紓緩代表隊和球會對訓練及比賽場地日益殷切的需求,亦有更多場地可供公眾進行康樂活動。

  楊立門指出,落實足球場發展計劃,有助落實顧問報告的建議,尤其是有關青少年球員發展,以及制訂長遠場地策略的建議。

  他補充說:「會上討論的另一項重點建議,是設立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該中心日後將成為香港各級足球代表隊的主要訓練基地。」

  他說:「足總認同盡早興建足球訓練中心至關重要。在這一方面,政府和足總都認為,由香港賽馬會負責興建足球訓練中心及主導其管理,並由足總及其他持份者協助設計及落實該中心日後的培訓計劃是適當的做法。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對此亦表贊同。」

  足球專責小組的成員包括足總、康文署、體育委員會及其他持份者的代表,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楊立門

成員:
--
許晉奎(體育委員會成員)
洪祖杭(體育委員會成員)
梁孔德(足總主席)
李德能
呂大樂教授
鄧桂能
馮程淑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足球專責小組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委任,負責落實足運發展顧問報告的建議,尤其是為推動足運長遠發展,確立需要優先處理的工作範疇,以及監察有關措施的推行進度。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