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通過第六期剩餘居屋單位的銷售事項(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七日)通過出售第六期剩餘居者有其屋(居屋)單位多項銷售安排及有關事宜。

  今期發售的剩餘居屋單位約為四千個,其中包括現存及下月完成特設銷售計劃後未被選購的單位,其售價是參考合資格買家的負擔能力(以他們的按揭還款能力計算)而釐定。

  依據一般的指引及按市值折減30%後,單位售價由最低的302,000元(大嶼山大澳龍軒苑)至最高的3,284,000元(港島東區東濤苑)不等(見附表)。

  剩餘居屋單位的市值評估是參考了有關居屋鄰近多個可供比較的物業成交資料,以及合資格買家的負擔能力,亦有考慮到這些單位已落成一段時間,而有些回購單位亦曾有人入住。

  由於社會上最近有意見要求增加白表配額,以協助白表申請人購買單位,小組委員會平衡所有因素後,包括顧及鼓勵綠表申請人購買居屋單位以善用公屋資源的政策目標,決定把綠表與白表的配額比率定於60:40。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表示:「與以往各期相似,我們會把未用的綠表配額撥予白表申請人,反之亦然。」

  普通綠表與白表申請人選樓次序的比率改為3:2。但小組委員會仍會維持按申請人類別釐定的優先次序,即家庭住戶較一人住戶優先選樓。

  第六期剩餘居屋單位將於六月開始接受申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預計可於八月開始選樓。有關申請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