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提醒選民依正確程序在立法會補選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今日(五月十六日)提醒選民,在二○一○年立法會補選投票時應依照正確程序。

  馮驊法官今早巡視設於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的投票站後說:「選民應帶備身份證前往投票通知卡上指定的投票站投票。」

  他說:「投票十分簡單。選民須使用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選擇的候選人相對的圓圈內蓋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再投入票箱中。」

  馮驊法官亦提醒選民維護投票保密的重要性。

  他說:「選民須於投票間內親自填劃選票。如有需要,可要求投票站主任或其副手在一名票站工作人員的見證下,代他填劃選票。」

  此外,選民不可在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等電子通訊器材、拍照、錄影或錄音。

  全港會開放五百四十三個投票站供逾三百三十七萬名已登記選民在補選中投票。其中五百一十六個投票站為一般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是次補選亦安排在囚、遭羈押或拘留的選民投票。

  二十三個專用投票站設於懲教院所內,供在懲教署的在囚或遭羈押的已登記選民投票。基於保安理由,這些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四個專用投票站則設於警署內,供被執法機關(懲教署除外)羈押或拘留的已登記選民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馮驊法官說:「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與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馮驊法官及兩名選管會委員駱應淦資深大律師和陳志輝教授今日會分別巡視全港多個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視察選舉活動。

  是次補選共有二十四名候選人競逐,以填補立法會五個地方選區各一個議席空缺。

  截至上午十時三十分,共有75,770名選民已投票,累積投票率為百分之二點二五。

  每小時投票人數及選舉結果將上載到選舉網頁www.elections.gov.hk。

  選民可參閱其投票通知卡,以確定獲編配投票站的位置。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二八九一 一零零一。

  補選的投訴熱線為二八二七 七二五一。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