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暨家庭議會主席出席「開心家庭網絡啟動儀式暨開心家庭運動嘉年華」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暨家庭議會主席唐英年今日(五月十五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出席「開心家庭網絡啟動儀式暨開心家庭運動嘉年華」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出席「開心家庭網絡啟動儀式暨開心家庭運動嘉年華」。今天適逢聯合國國際家庭日,我們在這媮|辦這個闔家同歡的活動,顯得特別有意義。

  家庭是社會的組成單位。家庭關係融洽,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和睦。今天的活動是家庭議會推行的「開心家庭運動」的一個環節,目的是要鼓勵和宣揚重視家庭、愛家庭和開心家庭的文化。

  稍後大家可以欣賞到精彩的表演,也可以參與各種遊戲。這些活動相當一部分是需要一家人的默契和合作,希望大家可以在繽紛的嘉年華中體驗和實踐一家人和衷共濟的精神。

  我們今天亦會啟動開心家庭網絡。網站搜羅了很多與家庭相關的資訊,例如名人訪問、家庭教育小貼士、家庭支援措施和各式各樣的家庭活動,並提供平台讓市民交流分享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互相借鏡,互相支持。在這堙A我要感謝有關機構對網站設計和內容所提供的寶貴意見,令網站的內容更豐富,形式更生動。

  隨茪竣悛漪※吽A家庭議會亦推出一連串精彩的項目,例如電子咭插畫比賽、愛家庭獎勵計劃、社區巡迴話劇表演等。我呼籲大家,鼓勵家人和親友一同參與這些活動,共享天倫之樂。

  一家人相處,最重要是互信、互諒、互讓,同心協力。就好像我們玩二人三足,初起步可能會稍慢一點,但只要向茼@同目標,互相配合得好,而不要只顧站在原地討論到底哪條腿先走,就必然可以越走越快,越走越暢順,最終達到目標。

  說到這堙A大家或者會聯想到,政制的發展也是同一道理。我呼籲大家支持2012年政制向前走,因為只要走出這一步,我們距離2017年特首普選,和2020年立法會普選,就會更近一步。

  最後,我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記住:「愛多齯@家人」!

  多謝。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