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上海出席「時尚香港」時裝表演開幕禮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十四日)在上海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時尚香港」時裝表演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朋友大家好!很高興在上海跟大家見面。我非常感謝「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及「上海時裝周組委會」,邀請香港參與「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這項盛事,展示香港時裝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創意產業發展。創意產業是香港整體經濟發展的一股強勁動力,每年生產總值超過港幣六百億元,佔我們本地生產總值大約百分之五,是香港具有優勢的產業之一。目前,香港有近三萬二千家與創意產業有關的機構,從業員超過十七萬六千人。本年三月,香港更被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評選為亞洲區內最具創意的經濟體系。

  時裝設計是本港創意產業的重要元素。香港是中西文化的交匯點,匯聚世界各地最新的時尚資訊。香港的設計人才,創意澎湃,靈活多變。今天,三位香港設計師,透過他們精彩的作品,用不同方式表現香港的風格和情懷。

  除了今天的時裝表演之外,在世博的六個月時間,香港特區政府將連同不同的香港創意產業機構,舉辦一連串的展覽、研討會和表演活動,展示香港的創意產業和創新意念。我們熱切期待各位參與各項活動,包括明天開幕,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香港:創意生態 — 商機、生活、創意」展覽活動,展現上海、香港兩地整體創意產業的最新動態。

  最後,我祝賀「時尚香港」成功舉行。大家接下來,可以細心欣賞精彩的時裝表演,感受香港獨特的時尚氣息。

  謝謝各位。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