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率團訪問馬來西亞及印尼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將於星期日(五月十六日)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及印尼,作為在亞洲國家推廣香港教育產業的第一站。

  是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與馬來西亞及印尼教育界建立聯繫,並向他們介紹香港在發展教育產業的最新進展。香港將透過高等教育界更趨國際化及多元化,以提升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孫明揚亦會藉此行推廣香港剛落實推行的新高中學制,特別是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以及與海外教育制度的順利銜接。

  孫明揚會先到訪吉隆坡,拜會馬來西亞教育部部長及高等教育部部長,並與當地教育界翹楚會面。

  孫明揚將於五月十八日在一個探討香港教育改革的研討會上發表專題演講,並會在商務午餐會就「培育亞洲人才」發表演說。

  孫明揚在吉隆坡期間,會訪問吉隆坡循人中學(Tsun Jin High School)及一所著名的體育學校(Bukit Jalil Sports School),以了解當地的多元化教育制度,包括為學生運動員提供的支援。

  孫明揚將於五月十九日轉赴雅加達,拜會印尼教育部部長及訪問印尼大學和一所職業學校(SMKN 27 Jakarta)。

  陪同孫明揚訪問馬來西亞及印尼的還有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及陳嘉琪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湯濤教授、嶺南大學施雅德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程伯中教授、香港理工大學汪國成教授,及香港大學史秉士教授。

  孫明揚將於五月二十一日返港。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2分